🍭 杂食 慎关

【相知 | 11:00】混乱的一天



上一棒: @awesometessa 

下一棒: @阿寻 


-


【预警】

不仅ooc,还离大谱了。


summary:

信息对等,真的很重要√


-



1.意外


2月14日,情人节。

这是两人婚后的第一个情人节,周泽楷格外重视。


为此他做了很多计划和准备,可最令人猝不及防的情况出现了——

他在当天,昏迷入院。



2.原委


起因是在2月13日晚,孙翔和杜明敲开了他的宿舍门。


当时周泽楷正在全身镜前检视自己第二天的着装,而从进了门,两人就开始花言巧语——


杜明说:“队长你可真帅。”


但同队这么久,相互之间大家早已透过表象摸清了本质。比如他们知道周泽楷看似好说话,实则距离感十足,当然,这个限制不囊括叶修。而周泽楷也知道,杜明此刻一定在哭哭。他脸上虚假的喜悦表情,足以说明他正在心里沮丧自己完全被比了下去。


孙翔说:“你准备好充分。”


可打量的目光同样暴露了他的真实目的。周泽楷知道,孙翔在心里说他是卷王,完全不给人活路。


屏蔽掉无效的花言巧语,周泽楷保持完全的清醒,他说:“我很忙。”


潜台词是“有事快说,没事快滚”,很明显,对视的杜明和孙翔也懂了,两人决定开启新的话题——


杜明说:“都要去兴欣,咱们一起呗?”

孙翔说:“搭个伴,路上还能聊聊天。”


可惜这两个理由并不能说服周泽楷,他连身都没转,只透过镜子丢给两人一个嫌弃的眼神,而后给他们留了点面子,委婉拒绝:“票买好了。”


杜明开口:“别呀队长,动车多挤呢。把你精心准备的衣服挤皱了多可惜。”

孙翔附和:“就是就是。”


杜明又说:“明天可是情人节呀,你这么帅气,就不要独自上车,给广大男同胞施压了好吧。”

孙翔鼓掌:“说的有道理。”


杜明还要再说,周泽楷转过身盯住他:“你到底想说什么。”


顿了下,杜明眼神游移,害羞的低下了头。


周泽楷有被惊到,用目光询问孙翔:这什么情况。


孙翔拍拍杜明肩膀,说:“他想跟你取取经。你不是成功结束恋爱,跟叶修携手英年早婚了吗。他虽然跟唐柔牵手成功了,但还是很有追求的,想要更进一步往结婚发展,所以,你懂的。”


周泽楷成功被这个理由说服了,他心花怒放,松了口:“行吧。怎么走?”


嘿嘿一笑,孙翔摊开手,手心正躺着一个车钥匙:“相信我!技术一流,稳如老狗。”


迟疑了一瞬,周泽楷还是点点头。他心想,坐个车而已,欧皇如他,必定平安抵达。


只可惜,他想错了。



3.苏醒


叶修冲进病房的时候,周泽楷正躺在病床上,双眼紧闭。


屋子里一个戴眼镜的老大夫说:“你是病人家属吧,有点特殊情况要跟你讲一下。”


心里咯噔一下,叶修道:“您说。”


“别紧张,他一会儿就能醒,可能会觉得头晕,多休息就好了,”老大夫安抚他一下,接着说:“就是他这个脑CT跟大多数人不太一样,有可能会出现记忆混乱的情况。”


叶修担心死了:“严重吗?”


“不严重。最多持续两三天,快的话几个小时就能好。”


“那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吗?饮食上需不需要忌口?”


“没必要,该吃吃该喝喝。记忆清晰肯定是最好的,但如果出现我说的情况,只需要注意一点,千万别刺激他,万事顺着他来,配合他的所有逻辑和行为,免得加重病情。”


送走医生,孙翔从兜里掏出个戒指交给叶修:“拍片子时候要求摘下来的。”


叶修把戒指放进衣兜,回过身,才发现周泽楷已经醒了。


他正皱眉盯着孙翔,不知在想什么。


-


叶修坐到病床边问:“感觉怎么样?”


“头很晕。刚刚还耳鸣…,现在好多了。”


松了口气,叶修道:“医生说很快就能好转,你好好休息。”


“嗯。”


回应了叶修,周泽楷目光扫过跟唐柔拉着手的杜明,落到站在一边的孙翔身上,语气很淡,听不出什么情绪:“你怎么在这?”


所有人一愣,知道这是出现医生说的记忆混乱情况了。


孙翔眨眨眼,慢半拍道:“…呃,我来找对象过节?”


周泽楷喉咙发紧:“谁?”


孙翔奇怪道:“当然是沐橙了。”


周泽楷不置可否,有点难受的闭上眼:“我想休息。”


叶修立刻开始赶人:“你们去忙吧,我在这陪着就行。”


四人放轻脚步往外走。临出门,孙翔定住脚,转过身很抱歉的说:“对不起啊队长,都怪我你才昏迷进医院。你有没有什么想吃的,我去买过来。”


“别太自责了,一个意外,谁也没想到,”叶修说:“他想吃什么我去买,去跟沐橙玩吧。”


周泽楷轻声“嗯”了一下,说不清是在回应孙翔,还是肯定叶修说的话。



4.男朋友


“想喝水。”

“好,你等下,我去买。”


等叶修回来,一推门,就对上了周泽楷的目光。


周泽楷已经自己坐起来了,两手交叠在被子上,目光投向门这边,看起来意外的乖巧。跟平时叶修熟悉的他一点都不像,更像两人还没确定恋爱关系时候的巧妙伪装。


拧开瓶盖,叶修把水递过去:“自己喝?”


周泽楷抬手,有点抖,脸上是一副逞强的表情。


“没力气是吧?我喂你。”


周泽楷有点不好意思:“谢谢。”


“客气什么。”


找了一圈,叶修也没看到勺子,又不能直接灌水,很容易洒出来。为难的想了想,叶修把水瓶放到一边,扶起周泽楷,自己坐到他身后,让周泽楷靠在他怀里。他一手垫在周泽楷下巴下边,一手慢慢倾斜水瓶,眼神落在周泽楷的唇齿间,生怕倾的角度大了,对方来不及吞咽被呛到。


周泽楷有瞬间激动到身体发颤,叶修只当他还处在脱力的状态,没太在意。


喂过水,叶修没急着动,就着从身后环抱他的姿势去拧瓶盖,“感觉好点没。”


周泽楷偷偷笑着:“好多了。”


简直好的不能再好了。都已经能靠在叶修怀里了,是不是意味着,两个人关系能更进一步?比如,谈个恋爱,结个婚什么的。


正畅想着未来,周泽楷突然注意到了一个绝对不应该出现的东西——一枚套在叶修手指上的男戒。


做工精细,简洁大方,尺寸正正好。


可为什么它会在无名指上?但凡换根手指,他都可以骗自己说那是一枚装饰戒。


有人捷足先登了,在他之前,跟叶修结婚了。

想到这,周泽楷气的发抖。


叶修察觉到异样,侧过身子问:“怎么了?”


“你结婚了。”


叶修正要应声,就听到周泽楷抖着嗓音说:“怎么不告诉我。”


叶修:?

告诉你什么,你不就是另一个当事人吗。


懵了一下,叶修很快反应过来周泽楷现在是个病人。或许在他此刻的记忆里,他们并没有结婚。但同样,叶修也不敢出声,他怕哪里说的不对刺激到他,想等一等,看周泽楷会不会吐露更多有效信息。


……是觉得我的问题越界了,所以都懒得反驳吗。

周泽楷感觉有点心酸。


但哪怕这样,他也不想放弃跟叶修之间或许可以存在更亲密关系的可能。


周泽楷咬着牙发狠的想:结婚怎么了,又没人规定,婚结了就不能离。


他偏过头,勉强自己挤出一点笑,说:“我不是你最好的朋友了,是吗。”


?最好的朋友?


晴天霹雳。叶修惊得站了起来,水瓶咣的一声砸在地上。


怎么个意思?是说,在周泽楷的记忆里,他们两个,没恋爱,没结婚,床都白上,觉都白睡,只是朋友?


见鬼的朋友。叶修深深的感到窒息。


眼见着周泽楷情绪越来越不对,叶修瞬间明白了:在周泽楷错乱的记忆里,两人是好朋友,同时他暗恋自己,爱而不得,并且因为突然发现的两人的婚戒,认为他跟别人结婚了。


真是离大谱了,叶修从没想过周泽楷脑洞这么大。但是!不能慌。先否认结婚稳住他,然后找个机会挑明暗恋。重要的是!一定要配合周泽楷的逻辑,千万不能刺激他。


当下,叶修飞快扯了个谎哄他:“没有,我怎么会结婚呢。我是看沐橙她们跟关系好的都有买闺蜜款东西,我想着,跟你是最好的朋友,也得安排一下兄弟款,对吧。这戒指好不好看,我买了一对,想跟你一起戴的。”


叶修骗人。

他为了不暴露那个野男人,骗我。

但往好处想,他还愿意哄我。


周泽楷佯装自己相信了:“原来是这样,那我的呢?”


“……”

这怎么还真要啊,我上哪儿去给你变个戒指出来。


叶修有点犯难,想着摸摸兜做样子假装自己忘带了,手往兜里一伸,摸到个惊喜:“看,就在这儿呢,我随身带着。”


戒指被物归原主,叶修说:“你看,尺码多合适。”还夸他:“你戴着真好看。”


周泽楷一副惊喜的样子,把手翻来覆去的看。


就在叶修觉得避过这个大坑松口气的时候,周泽楷想起了什么,停下动作。他满脸茫然的抬起头:“这不是…,孙翔给你的吗?”


啊了一声,叶修反应过来:“你醒的时候看到啦?”


周泽楷点头。在叶修来得及说什么之前,周泽楷红了眼眶:“你什么时候跟孙翔结的婚。”


!!

叶修吓得声音都抖了,连忙否认:“我可没有,这话不能乱讲。”


周泽楷抬起手,出示正套在他手指上的证据。


“…不是你想的那样!”叶修解释:“这戒指本来就是你的,你不是被推去拍片子吗,医生要求摘下来的。孙翔不过是帮你收着,看你没醒,转交给我了。”


叶修说的很明显跟之前有冲突,所以周泽楷有听没有信。叶修见状,又说:“孙翔跟沐橙谈恋爱呢。”


哼了一声,周泽楷嘀咕:“假情侣。”


叶修奇怪:“怎么这么说?”


周泽楷大声道:“杜明拉手了,孙翔没有!”


“……”

不是,小情侣拉不拉手也不归我管啊。叶修想。


叶修无奈强调:“我真的没跟孙翔结婚。”


周泽楷信这个。然后他说:“没结婚,是谈恋爱吧。”


“……也没有。”


叶修心累,觉得他可能等不到合适的挑明机会人就没了,决定不再拖延:“实话说了吧,我喜欢的是你。戒指是我买来跟你表白的,满意没。”


周泽楷愣在那,一瞬间把所有问题都丢到了脑后。他耳朵有点红,没想到惊喜来的这样突然。


叶修揉揉他的黑发,第一次觉得他不说话也挺好的。就在他弯腰捡个水瓶子的功夫,他听到坐在床上的周泽楷小小声说:“叶修你过来。”


叶修凑过去,被周泽楷捧着脸,亲了一口。


周泽楷红透了耳朵。他在心里想,我这就是叶修男朋友了,嘴上说:“我会负责的。”


觉得成功解决掉所有问题的叶修笑着应声:“好。”


周泽楷心情振奋:“我好了,我不想在医院了,都是味道。”


叶修好脾气的问:“那你想去哪儿呢?”


“你家。”



5.野男人


叶修家在B市,必然不可能带着周泽楷说飞就飞,他重复问了一遍:“确定去我家?”


试图用这种方式让周泽楷明白他的潜台词“不要胡闹”。


但周泽楷很坚持:“嗯,我记得你买房了。”


周泽楷有自己的小九九:看看叶修住的地方,然后,留宿。没错!都是男朋友了,要求留宿,一点儿不过分。


叶修明白了,原来周泽楷说的是他们两个人的“家”。两人谈恋爱的时候,周泽楷总来找他。兴欣是两人寝,他自己住可以,带周泽楷回去不方便,又心疼周泽楷一直睡酒店,就直接买了套房。后来两人结婚,他也是平时住兴欣,有假的时候,再看情况,在他这和周泽楷那边两边住。


输入密码开了门,看着鞋架,叶修才猛然想起自己忘了什么——


屋子里东西都是双份儿的情侣款。

是他和周泽楷的。

问题是,周泽楷不知道呀。


看周泽楷脸色,叶修就知道他想岔了,但他又想不到怎么解释。


怎么办,刚否认了他已婚这件事,带着“男朋友”回家,开门就被发现家里有两个尺码的拖鞋,显得他好像是个酷爱撒谎的海王。


周泽楷心情没那么雀跃了,垂着眼,主动给他找台阶:“给我准备的?”


叶修尴尬的应了一声:“嗯,是你的尺码。”


叶修说的是实话,但周泽楷一个字都不信。他没说什么,佯装虚弱的笑了笑,一副你说我就信的表情。


看他信,叶修就放心了。他找了个小毯子让周泽楷盖着休息,自己去洗水果。


周泽楷信叶修跟孙翔没什么超越友谊的关系,但心里对“是否真的有个野男人在跟叶修同居”的怀疑不停往上窜,让他根本坐不住:“我能参观一下吗?”


叶修没设防,扬声道:“客气什么,这就是你家。”


这可是你说的,我最听话了。周泽楷冷漠的想着。


他先在客厅绕了一圈,物品摆放的中规中矩,没发现什么特别的。


又跑去客卧,推开门才发现里边被改成了游戏房。这都没什么,出问题的是,里边并排摆着两台电脑,两个荣耀登录器。


深吸口气,周泽楷安慰自己:不会的,没有野男人,叶修不会嘴上说着喜欢我,却跟其他野男人同居。没准叶修就是喜欢一台打荣耀,一台存资料呢。两个登录器也可以解释,谁还没个小号呢,是吧。哈哈。


……哈个屁!

根本骗不了人好吗!


周泽楷愤恨的走过去把两个登录器分开了,以桌子最远的对角线为距离,一角一个。


退出屋子的时候,叶修找过来了,周泽楷拉着他一起晃去卫生间。周泽楷深呼吸,觉得自己已经做好“发现什么都能保持冷静”的心理建设后,才推开门。然后他就被打击到了——


毛巾是双份的,牙杯是双份的,牙刷是双份的。但沐浴露和洗发水是单份的。


——到底是多亲密的关系,才可以共享洗浴用品。


周泽楷偏过头,等叶修给个说法。

叶修诚实道:“都是你的。”


谎话连篇,屁的我的,我就没在这住过。


周泽楷心灰意冷的想着,把自己躲到叶修身后,从背后环抱住叶修,像是这样能汲取到一些暖意。


就着这个姿势,两个人挪到了卧室门前。叶修把手搭在门把手上,周泽楷却带着他往后退。


贴贴他的脸,叶修问:“怎么了?不看了吗?”


周泽楷细密的长睫垂着,他轻声说:“我有点怕。”


叶修不懂:“怕什么?”


怕屋子里全是另一个人和叶修的生活痕迹。


周泽楷咬咬牙,鼓足勇气道:“我来开。”


进了门,果然他不出所料。床头柜上摆着相框,离得太远看不清具体样子,但可以肯定那是两个人的合影。床上有两个枕头,却只有一床被子。


周泽楷没力气再骗自己,真的有另一个人在他之前,跟叶修在一起了。他抱着叶修定在原地,叶修以为了他累了,偏过头问:“要不要躺着休息会?”


躺哪儿?你和另一个人睡过的床上吗?


牵着理智的那根线本就不够牢固,终于在周泽楷不断加快的呼吸中,彻底断了。



6.结婚证


叶修被周泽楷压在墙上亲。


这个吻跟以往的任何一个都不一样,太过激进,充斥着太多的情绪,甚至让叶修感到一丝窒息。但不可否认的,他的情绪同样被飞速带了起来,血液不受控制的开始奔腾。


周泽楷含咬着叶修的下唇,鼻尖重重压在叶修的侧脸。他明知自己在失控,却不想调整,只想放任。


哑着嗓子,周泽楷问:“他是谁?”


叶修喘息着,甚至说不出完整的句子:“…什、么…谁?”


周泽楷用力闭闭眼,下一秒,再度覆上叶修的唇。


刚刚被撬开的牙关没产生什么有力的抵抗,周泽楷的舌尖长驱直入,肆意的侵占口腔的最深处。


搅弄,啃咬,再细致的舔过上颚的每一个褶皱。


叶修喉头不断滚动,泄露的鼻音和喘息破碎的不成样子,他抬手去推,却被一把攥住手腕,牢牢摁在身侧的墙上。周泽楷摸索着,把手指嵌合进叶修的指缝,跟他十指相扣。


许久,周泽楷放过叶修的唇舌,用啄吻去描摹叶修侧脸的线条,最后落在耳后一颗小小的痣上。


周泽楷告诉自己要耐心一点,他冷着声音,再一次问:“跟你同居的,是谁?”


叶修没听到,他一手被周泽楷扣着,一手不知道什么时候攀住了周泽楷的肩膀,用尽全部的力气才控制住自己没顺着墙滑下去。


周泽楷又问了一次,这次叶修听清了,他边仰着头大口呼吸,边说:“什么跟谁同居,不一直都是你吗。”


耐心成功被耗尽了。

周泽楷气的发疯,怎么到这个时候叶修都还不承认,非要把证据摆到面前才可以吗。他抓着叶修的胳膊,大步往床边走,想要把合照丢给叶修看。


但他的脚很快定在了中途,因为被挡在合照后边的另一个相框扎进了他的视线。


那是两本被框进同一个相框的结婚证。


而它们,就被叶修珍惜的摆在床头。


之前缓解的头疼突然在此刻加重,视线里的一切也变得模糊晃动起来,周泽楷摇摇晃晃,最终眼前一黑,倒在叶修的怀里。



7.清醒


感光小夜灯亮起的时候,周泽楷醒了。


他坐起身捂住脸,太阳穴一突一突的跳,昨晚和今天的记忆不停涌进脑海——


果然,相信孙翔的车技就是个错误。直觉的示警他居然没当回事,结果导致了什么?他进医院,婚后的第一个情人节就这么被毁了。


……等等。


误会叶修跟孙翔结婚是什么情况?


还误会叶修跟人同居?还强迫叶修接吻??


最离谱的是,他被属于他们两人的结婚证气晕了?


——周泽楷僵在床上,不知道怎么反应。


不知过了多久,门被小心推开。


叶修走进来,坐到床边问他:“感觉怎么样?”


“…挺好的。”


周泽楷伸手去抓叶修的手,握住了才觉得安心,只可惜眼里的窘迫和紧张压也压不住。


叶修愣了愣。

……这是清醒了,记忆不混乱了?


叶修彻底放下心,说:“不闹了?”


周泽楷小心打量着叶修的神色,摇摇头,不敢吱声。


周泽楷晕过去那一下确实吓到了叶修,但量了体温并不发热,叶修就让他好好躺着休息了,省的醒着闹人。也是静下来了,叶修才有空奇怪周泽楷的问题,想了又想,他才意识到,周泽楷大概率是被满屋子的生活痕迹误导了。


叶修有点哭笑不得,同时还有点愁,愁周泽楷醒了怎么安抚他。不过现在倒是好了,周泽楷已经恢复了。


“小周,我真是没想到。”


叶修一开口,周泽楷就紧张起来了。他绷着神经听叶修说:“我之前只觉得你话少,但是从没想到你脑洞这么大。刚结婚呀,一周年还没到呢,你就觉得我出轨跟别人同居了。”


“……对不起。”


看他这样,叶修也是心疼,笑着说:“不怪你,都是意外,谁想得到呢。醒醒盹,快出来吃饭吧。”


叶修站起身要往外走,却被周泽楷拉住了。


“真的对不起。”周泽楷神情懊恼:“我做了很多计划,全部被毁了。”


“这有什么。”叶修想了想,说:“你可以换个角度看,比如说…,在你错乱的记忆线里,我们恋爱的第一天,就领证结婚了。”


小夜灯暖黄的光勾勒出叶修的轮廓,周泽楷看着他,耳边逐渐鼓噪的是他自己的心跳声。夜色里,他听到叶修比耳语更温柔的声音——


“其实只要你健健康康,就是最好的事情了。”

“还有,情人节快乐^”




- fin -



孙翔表示有话说:

周泽楷,让你进医院我道歉,但你不能说我和苏沐橙是假情侣[○・`Д´・ ○]


评论 ( 19 )
热度 ( 153 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草莓切切_🍓 | Powered by LOFTER